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8 11:10:00

港區國安法|壹傳媒工會:警搜證行動誇張憂影響報料

分享:
壹傳媒工會指警方搜證行動誇張,憂影響報料。(資料圖片)

壹傳媒工會指警方搜證行動誇張,憂影響報料。(資料圖片)

壹傳媒工會理事長潘柏林在電台節目表示,警方昨日於《蘋果日報》大樓檢走超過40部公司電腦,新聞材料不受保障,形容搜證行動誇張,與1年前的行動很大差別,包括只容許4名員工作見證人,其餘記者不能留在工作崗位,質疑做法是否公道。他對法庭手令授權搜查新聞材料感到震驚,指新聞材料相當關鍵,公眾是信任記者才提供資料,擔心日後無人報料,影響記者調查工作,又影響新聞自由,最終受損的是公眾。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記協:警針對《蘋果》文章令人感以言入罪

潘柏林又指,不知涉案文章內容,認為《港區國安法》紅線不斷「漂移」,例如早前指無追溯力,但現時又指《國安法》前發布的文章亦包括在內,亦無從得知究竟涉及的是報道、專欄抑或社評,認為如果不解釋清晰,會產生很大恐懼,強調編輯室不會是犯案現場或涉及黑金。他又質疑當局「切割」說法,是否希望員工離職。

潘柏林指,今次被拘捕5人中,有3名是核心編採人員,直言管理階層被捕必定對運作帶來影響,擔心會影響士氣,目前同事亦只能盡量如常工作。目前多名重要管理層被捕,工會會先顧及被捕員工及報紙可以出版,未有時間了解薪酬安排,估計暫時印刷無問題,但日後當局若有進一步行動,包括禁止印刷,可能要考慮其他方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