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2 10:09:00

港區國安法|美國:拘捕行動顯示國安法被用於遏制異見人士

分享:
美國:拘捕47名民主派人士行動顯示國安法被用於遏制異見人士。(AP)

美國:拘捕47名民主派人士行動顯示國安法被用於遏制異見人士。(AP)

多國關注香港47名涉及去年民主派初選人士,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中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表示,拘捕行動顯示港區國安法如何被用於遏制異見人士,美國呼籲香港當局釋放仍被拘留的人,並撤銷對他們的控罪,華盛頓將會繼續呼籲北京停止損害香港自治。

加拿大外長加諾(Marc Garneau)表示,加方對香港47名涉及民主派初選人士被起訴感到不安,呼籲有關當局維護權利與自由,以符合《中英聯合聲明》下中國的國際義務。

在北京,外交部昨日回應說,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職,敦促美方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