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6 18:25:00

港區國安法|行會指支聯會涉顛覆撤公司註冊 蔡耀昌批未經法庭決定

分享:
行會指支聯會綱領涉顛覆國家政權,要求剔除公司登記冊,蔡耀昌回應,指由行政機關作出有關指控是極不合適。(資料圖片)

行會指支聯會綱領涉顛覆國家政權,要求剔除公司登記冊,蔡耀昌回應,指由行政機關作出有關指控是極不合適。(資料圖片)

特首會同行政會議,今日命令公司註冊處長將支聯會從公司登記冊中剔除,指支聯會「五大綱領」中「結束一黨專政」是結束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涉及顛覆國家政權。支聯會清盤人蔡耀昌回應時表示,對行會的決定表示遺憾和難以理解,強調支聯會綱領的涵義仍在法院審理當中,現時由行會一個行政機關作出有關指控,是非常不合適。

指由行政機關作出指控極不合適

蔡耀昌指,有關支聯會的綱領涵義仍在法院審理當中,對於支聯會任何被指危害國家安全的指控,都是未經一個司法程序,以及未經在法庭上對辯訴訟後作出的決定,現時由行會一個行政機關作出有關指控及決定,是非常不合適。

蔡耀昌又說,支聯會已經進行清盤程序,完成後就等同解散,看不到行會有必要作出今次決定。他指,破產管理署署長將會因應行會的決定,取代清盤人,接手支聯會的清盤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