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2 17:00:00

港區國安法|譚耀宗:不評論港大「國殤之柱」有否違法 惟對國安不利事應移走

分享:
譚耀宗(左)表示,不評論港大「國殤之柱」(右)有否違反《港區國安法》,但認為惟一切對國安不利事應移走或不應再搞。(資料圖片)

譚耀宗(左)表示,不評論港大「國殤之柱」(右)有否違反《港區國安法》,但認為惟一切對國安不利事應移走或不應再搞。(資料圖片)

有報章引述消息指,香港大學有意移走在校內擺放約24年、象徵悼念六四的「國殤之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有關問題,他說不評論「國殤之柱」有否違反《港區國安法》,但一切對國家安全不利的事物,應該要搬走、移走或「不應再搞」,相信警方會有專業判斷是否執法。

料23條立法會考慮法律不足

譚耀宗又指,目前《港區國安法》只涵蓋國家安全的部分範疇,相信政府在推動23條立法時,會考慮現時法律不足的地方,進一步保障國家安全。

對於民主黨為參選立法會制定提名門檻,譚耀宗指,不想教民主黨應該如何做,如果民主黨想參選,一定會有辦法。

「國殤之柱」由丹麥雕塑家高志活製作,送贈支聯會,柱身刻有多個表情痛苦的人,象徵六四事件中的死難者。港大學生會在回歸前,把「國殤之柱」由維園移入港大黃克競平台,一直擺放至今已約24年。而港大表示,不回應有關移走「國殤之柱」的揣測性報道,但大學不時會檢討校園內風險管理及設施使用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