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04 06:00:00

港婦獨遊日 失蹤逾月 夫懸紅100萬日圓尋妻

分享:
葉莘蕻外貌特徵及遊日時的衣著。(何小姐尋人啟事)

葉莘蕻外貌特徵及遊日時的衣著。(何小姐尋人啟事)

一名46歲本港姓葉女子4月獨自遊日期間失蹤,未有按原定日子回程。其夫曾前往日本報案及四出尋妻不果,並於當地懸紅100萬日圓,折合港幣約為7.2萬元,呼籲當地人提供線索協助尋妻。其友人前日亦於社交平台廣發尋人啟事,惟至今只獲一網友確認曾於4月20日見過失蹤女子的消息。本港入境處表示接獲港人求助,並透過中國駐名古屋總領事館向當地警方尋求協助。

 

失蹤女子是葉莘蕻,束短髮,中等身材,曾穿綠色上衣、深藍色褲,背藍色的背囊,她與丈夫同於重慶工作,兩人均為香港人。據悉葉4月9日持香港特區護照飛抵日本成田機場,並於日本獨自旅遊,原定4月22日乘飛機返回重慶,惟4月20日早上8時20分,最後與丈夫聯絡後便再無音訊。當地警方查得葉莘蕻曾於當日下午1至2時在富山環水公園一所咖啡店出現。透過社交平台發布尋人啟事的友人何小姐表示,至今獲一網友回覆,表示4月20日下午曾見過葉,兩人同坐一班車由富山市到黑部市,並於接近3時在宇奈月溫泉車站下車,又憶述當日曾一同走過附近一條步道,不過沒有合照。該網友形容葉留短髮、健談,但忘記是否穿着啟事中相片的綠色衣服,又指葉在言談間表示曾多次一人周遊列國,包括去過非洲的一座高山。其夫確認資料,相信網友所指的女子很大可能就是其妻子。該網友又表示,當日與葉約下午5時左右分道揚鑣,葉透露當日晚上會去浸溫泉,其後會返回富山市並入住一所鄰近當地新幹線站的酒店。不過葉最終並沒有入住該酒店,她的行李更被發現仍然寄存在上一所下榻的酒店內。
 

葉莘蕻相信最後在宇奈月溫泉車站附近的步道露面。(表示曾見過葉的網友提供)

葉莘蕻相信最後在宇奈月溫泉車站附近的步道露面。(表示曾見過葉的網友提供)

其夫劉先生曾於4月24日飛到日本,報案並嘗試尋找妻子。惟工作關係須回到重慶處理,其後透過日本當地的翻譯員懸紅,希望盡快尋回妻子。他亦已向本港、重慶等相關機構尋求協助。

入境事務處表示接獲家屬求助後,已按家屬提供的資料,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名古屋總領事館了解情況。入境處會繼續與公署丶總領館及當事人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按當事人家屬意願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