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0 17:27:00

港年耗3.4億糖果塑料包裝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環保團體綠惜地球表示,本港去年預先包裝糖果產品,包括朱古力、香口膠、糖等塑料包裝消耗掉3.4億個。綠惜地球指,部分國際品牌在2018年曾承諾會於2025年前會落實一系列的走塑措施,但在港進度卻有欠積極,形容有關行為是「真公關,假走塑」。

綠惜地球曾致函這些企業查詢在港落實減塑的進度,結果反應有欠積極,只得1間表示有專責人員跟進在港售賣的包裝數據,其餘2間則表示無相關統計及只重申相關國際承諾,綠惜地球對此大表失望。

此外,環團過去兩個月調查全港13家超市及連鎖店,檢視逾400種糖果產品後發現,53%產品包裝無回收標示,品牌也沒提供裸買、可重用包裝商品及回收渠道。

綠惜地球項目主任劉兆朗表示,香港糖果市場過去5年累計有15%增長,但主宰本地糖果市場的龍頭企業,並無為包裝走塑作出過努力。企業承諾的的減塑策略依賴塑膠物料,漠視本港欠缺回收及再造有關包裝設施的現況,本地塑膠包裝只會繼續淪為塑膠垃圾。

綠惜地球促請品牌公開進口香港的包裝消耗量,推動裸買、使用非塑料包裝,若真的無法棄用塑料包裝,亦應在包裝上印上清晰的回收指示,以及承擔回收再造包裝廢物的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