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08:59:00

香港製造|港府要求世貿設專家組審議產地來源標籤投訴 遭美方拒絕

分享:
港府要求世貿設專家組審議產地來源標籤投訴,遭美方拒絕。(資料圖片)

港府要求世貿設專家組審議產地來源標籤投訴,遭美方拒絕。(資料圖片)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政府去年因應港區國安法,宣布從香港進口的貨品,必須將「香港製造」標籤為「中國製造」。港府代表星期一(25日)在日內瓦的世貿爭端解決委員會會議上,要求成立專家組審議,但美方拒絕,指由於正過渡至新政府,無法支持有關要求。

港府代表在會上指出,美方去年11月10日起要求由香港輸往美國的貨品必須將產地來源標籤,由「香港製造」改為「中國製造」,認為是公然歧視,不承認香港作為世貿組織成員及擁有單獨關稅區地位,令消費者和市場出現混亂,要求世貿成立專家組審議。

不過,美方只能阻止一次,世貿暫定下月22日再開會,港府屆時可以再次提出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