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21 04:30:00
日報

港珠澳大橋石屎壓力測試造假 12被告罪成下月判刑

分享:

港珠澳大橋石屎壓力測試造假案,12名技術人員涉嫌篡改報告以達測試標準,昨裁定串謀詐騙罪成,案件押後至今日求情,所有被告須還柙看管。


法官指,各被告替換測試樣本進行混凝土壓力測試,企圖令測試結果通過標準,各人告心智成熟,選擇參與在其中,便已構成串謀詐騙,即使指自己是為勢所逼,亦不能以聽命上司為藉口開脫罪責。


各被告受顧於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外判承判商嘉科工程顧問,於小蠔灣試驗所工作,案情指,廉署去年5月揭發港珠澳大橋石屎磚壓力測試涉嫌造假,各被告於13年1月至16年7月期間,涉串謀與其他人士,詐騙兩名土木工程拓展署首席技術員及其他人員,包括更改壓力測試機連接電腦的日期,或用已測試的強力混凝土磚,與原本要測試的樣本調包。


涉案另外6名試驗所職員亦被廉署起訴,早前承認串謀詐騙罪名。其中5人被判監禁,另一人則還柙懲教署看管至今天求情。政府重新複驗額外花5,862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