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23 06:00:00

港珠澳大橋趕絕 6年白海豚少四成

分享:

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香港海豚保育學會發現,中華白海豚(圖)在香港水域的數目由03年的188條,劇跌至去年的47條;而漁護署數據更顯示,白海豚數目在港珠澳大橋工程開展的2012年至去年期間,跌幅高達四成,大嶼山東北水域更已3年沒有白海豚出沒,學會相信是因人工島填海對海豚構成嚴重影響。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圖片)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圖片)

學會會長鄭家泰質疑,當初通過的環評過分樂觀,提出的緩解措施亦欠缺效用,工程期間對海豚的影響已超出環境的可接受程度,批評環保署對此視若無睹,令海豚沒有得到適切保護。他又指,政府當初提出建大小磨刀海岸公園作生態補償,但工程後海岸公園幾乎無海豚出沒,效用成疑。


鄭家泰憂慮,機場三跑工程及東涌新市鎮等填海工程,會令白海豚的生存環境雪上加霜,最終在香港絕跡,呼籲政府在海洋環境恢復前,叫停所有破壞海洋生態的發展計劃,以回應市民對保育白海豚的訴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