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4 15:43:00

港鐵夥消防警方屯馬綫救援演習 為今年稍後開通作準備

分享:
車上的模擬「乘客」從列車的緊急出口安全疏散至路軌。(港鐵提供)

車上的模擬「乘客」從列車的緊急出口安全疏散至路軌。(港鐵提供)

屯馬綫全綫今年稍後時間將投入服務,港鐵今早凌晨時分進行救援演習,模擬列車於行駛期間出現事故,以測試各項緊急應變部署及程序為服務開通作準備。

香港消防處、警務處及港鐵公司代表均有參與是次演習。機電工程署、運輸署及路政署亦有代表到場視察。演習中模擬列車由尖東站開往紅磡站屯馬綫新月台時,一名乘客的手機充電器突然冒煙,同時列車失去動力,停在隧道中,車上的模擬「乘客」從列車的緊急出口安全疏散至路軌,在車站職員的帶領下沿隧道步行至紅磡站,亦有模擬救出「受傷乘客」。

港鐵公司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表示,乘客及員工的安全是港鐵公司的首要考慮,是次演習為緊急事故應變及救援人員以及公司提供很好的機會確保合作及溝通,在緊急情況下作出應變。

屯馬綫全綫長約56公里,涵蓋27個車站,將成為全香港最長的鐵路綫,連繫新界東西,會在今年稍後時間投入服務,期間將有逾140次演習及測試。

消防參與演習救出「受傷乘客」。(港鐵提供)

消防參與演習救出「受傷乘客」。(港鐵提供)

港鐵夥消防警方屯馬綫救援演習,
為今年稍後開通作準備。(港鐵提供)

港鐵夥消防警方屯馬綫救援演習, 為今年稍後開通作準備。(港鐵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