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12:50:00

港鐵營運澳門輕軌下周停運 全綫更換電纜料需時180日

分享:
由港鐵營運、開通不足兩年的澳門輕軌下周停運,全綫更換電纜。(資料圖片)

由港鐵營運、開通不足兩年的澳門輕軌下周停運,全綫更換電纜。(資料圖片)

港鐵負責營運及維護的澳門輕軌,通車不足兩年期間頻頻出現故障。澳門輕軌今日(15日)公布,由於電纜出現問題,氹仔綫將於下周三(30日)暫停服務,以更換全綫124公里的電纜,目標180日內完成工程。

澳門輕軌氹仔綫為澳門第一條鐵路項目,造價約102億元,全長9.3公里,設11個車站,由港鐵負責營運及維護,為期80個月。

費用由三菱重工負擔

澳門建設發展辦公室主任林煒浩表示,氹仔綫自2019年12月通車至今,曾多次出現故障影響服務,綜合調查後相信故障與電纜有關,以導致出現「跳掣」情況,因此決定更換全數電纜,費用由負責興建的三菱重工負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