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4 15:55:00

港首間水上飛機航空成立 提供空中觀光及大灣區航線服務

分享:
本港將成立首間水上飛機公司。(資料圖片)

本港將成立首間水上飛機公司。(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雖重挫航空業,惟本港將航空公司推出水上飛機服務,亦是本地首間水上飛機公司。水上飛機(香港)航空創辦人張敬龍表示,計劃投資逾1億元,成立水上飛機(香港)航空,首階段會先向本港民航處申請,在本港提供空中觀光服務,最平250元起維港遊,其後會向內地民航總局申請大灣區航班,至於未來則會將業務拓展到東南亞地區。他又說,香港最大挑戰是水上飛機未受政府認可,目前尚未與任何政府部門討論,但公司已預訂飛機,預計6月將有兩架抵港。

張敬龍續指,水上飛機(香港)航空會提供空中的士服務在指定地方降落,以接載旅客來往景點及酒店為主,亦可作搜救用途,另外更有私人包機服務,每小時1.5萬元起載19位乘客,而未來亦會建立飛行培訓學院,以培訓機師及工程師,讓年輕人在大灣區發展。

被問到資金來源,張敬龍稱是與另外幾位機師合資,加上國際機構投資者及基金注資,強調公司並非中資或美資背景,與有「深圳李嘉誠」之稱、深圳東海航空董事長黃楚標籌建的「大灣區航空」無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