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1 12:05:00

港馬警方聯手破跨境網上情緣騙案 20港人涉提供戶口洗黑錢被捕

分享:
警方指,網上情緣騙案有上升趨勢,提醒市民網上交友要提高警覺。

警方指,網上情緣騙案有上升趨勢,提醒市民網上交友要提高警覺。

香港警方聯同國際刑警及馬來西亞警察聯手偵破一宗兩地網上情緣騙案,合共拘捕27人,包括8男19女,年齡介乎20歲及66歲,當中20人在香港拘捕。警方指,被捕人士涉及37宗的網上情緣騙案以及洗黑錢罪,牽涉金額達1,500萬港元,其中最大一宗騙案涉及一名投資經理,被騙去180萬港元。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案張偉豪指,香港警方留意到網上情緣騙案在疫情間有上升的趨勢,日前聯同國際刑警及馬來西亞警察成功鎖定一個活躍於東南亞的詐騙集團,指他們以網上交友方式結識受害人成為情侶後,以不同方式騙取金錢,行動中馬來西亞警方拘捕數名尼日利亞裔人士,涉嫌詐騙及逾期居留,以及遙距操控香港的傀儡戶口進行洗黑錢活動。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許諾表示,在本港被捕的20人,包括3男17女,涉嫌提供戶口用作洗黑錢,當中部分人自稱是受害人,被欺騙交出個人資料,幫助「情人」做生意,全部人獲准保釋候查。警方指,會根據調查所得的資料和每宗個案,以處理是否涉及洗黑錢罪行,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首10月錄1369宗網上情緣騙案涉4.8億

警方指,今年首10月錄得1,369宗網上情緣騙案,比去年同期上升超過八成 ,涉及金額高達4.8億元,較去年增加2.7倍,提醒市民網上交友要提高警覺,切勿將戶口借給其他人作非法用途,強調洗黑錢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囚14年和罰款500萬港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