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4 20:00:00

漁夫之寶|人口僅2.5萬小城 獲漁夫之寶後人捐4.3億遺產︰難以置信!

分享:
多琳把漁夫之寶發揚光大。(互聯網)

多琳把漁夫之寶發揚光大。(互聯網)

漁夫之寶潤喉糖如今家傳戶曉,全賴其創辦人洛夫豪斯(James Lofthouse)的後人多琳(Doreen Lofthouse),將之發揚光大。多琳於今年3月與世長辭,終年91歲,至近日傳出她把4,140萬英鎊(約4.3億港元)遺產,捐予人口只有約2.5萬人的家鄉小城,當地市議會直言感到難以置信(unbelievable),款項將用於市內建設。

3位「講不出聲」沙啞漁夫 觸發潤喉靈感

多琳及其家族成員於1994年成立了洛夫豪斯慈善基金會,其逾4.3億元的遺產透過基金會捐予位於英國蘭開夏郡的小城弗利特伍德(Fleetwood)。弗利特伍德是個海岸小城,為1865年洛夫豪斯發明漁夫之寶的地方。發明漁夫之寶的洛夫豪斯是一位藥劑師,他一天跟3名漁民傾談,發現他們聲音沙啞,無法說出當天漁穫情況,於是靈機一觸發明含有甘草、桉樹及薄荷醇的藥水,給漁夫們服用,乃是漁夫之寶雛型。洛夫豪斯不久研發出喉糖,在附近地區耳目相傳,其後擴大生產線,於七十年代外銷至北歐及德國等地。

多琳與第二任丈夫東尼攝於1976年。(互聯網)

多琳與第二任丈夫東尼攝於1976年。(互聯網)

15歲輟學女文員助「漁夫之寶」變名牌 喉糖外型源於衫鈕

據稱多琳於15歲輟學,在洛夫豪斯家族的藥房任職文員,她於1960年嫁入洛夫豪斯家族,第一任丈夫是艾倫(Alan Lofthouse),二人育有一子,但其後離婚;1973年她改嫁家族另一成員東尼(Tony Lofthouse)。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多琳於六十年代起以其企業技巧,幫助漁夫之寶開拓海外市場,令其成為國際品牌,目前暢銷全球120個國家,年銷50億粒,為公司帶來每年5,500萬英鎊(約5.88億港元)收入,據報漁夫之寶的外型,靈感來自她一件連身裙的鈕扣。

多琳自九十年代起,與家人熱心捐款造福弗利特伍德,被譽為「弗利特伍德之母」。弗利特伍德市議會副主席斯蒂扎克(Mary Stirzaker)回應今次捐款時,盛讚多琳是位了不起及慷慨無比的女士,「那是一筆金額大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款項」,指希望與基金會合作,共同處理將惠及該城的項目,包括吸引更多訪客前來。

相關新聞︰

回流富豪 遺產4.6億贈公益金 史上最高個人捐款

漁夫之寶發明者、藥劑師洛夫豪斯當年的藥房。(互聯網)

漁夫之寶發明者、藥劑師洛夫豪斯當年的藥房。(互聯網)

漁夫之寶。(互聯網)

漁夫之寶。(互聯網)

漁夫之寶|人口僅2.5萬小城  獲漁夫之寶後人捐4.3億遺產︰難以置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