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3 17:50:00

澳門證交所料年內成事 打造「人民幣離岸的納斯達克」

分享:
澳門金管局。(互聯網)

澳門金管局。(互聯網)

以賭業及旅遊聞名的澳門,繼宣布與國內外多家機構同共研製的首顆科學衛星將於明年發射後,又將有新舉措。澳門傳媒報道,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何曉軍昨在廣州舉行的「第八屆嶺南論壇」上表示,已幫助澳門政府打造澳門證交所方案並呈報中央,希望可以將澳門證交所打造成「人民幣離岸的納斯達克」,期望年底澳門回歸20周年的「禮單」上「能夠出現一個新的交易所」。

澳門金融管理局今午表示,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的「研究在澳門建立以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券市場」,當局已委託國際顧問公司對此開展可行性研究,目前相關研究工作正有序進行。

澳門金管局又指,考慮到澳門鄰近已有多個成熟的金融中心,澳門要在此領域有所突破,達致錯位發展,必須充分了解自身優勢,故該可行性研究將以「發揮澳門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原則,並根據國家對大灣區的戰略部署作整體考慮,特區政府將結合顧問公司研究結果,改善澳門金融發展的規劃並有序落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