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5 09:55:00

無印良品:無發現新疆棉違反任何法規或準則

分享:
無印良品再就新疆棉風波發聲。(互聯網)

無印良品再就新疆棉風波發聲。(互聯網)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報道,無印良品(Muji)母公司「日本株式會社良品計劃」周三再就新疆棉風波表態,於網站發表相關聲明。報道引述日本《日經亞洲評論》指,良品計劃社長兼執行董事松崎曉周三在記者會上提到該份聲明,強調公司去年曾前往新疆調查,並無發現任何重大違反法律法規或行為準則的情況,又指該份聲明是集團就新疆棉作出的最全面解釋。松崎曉還稱,將加快擴張中國市場業務,希望在2024年前每年在中國開設50家門市。

該份聲明提到,曾針對新疆約5,000公頃農場及其他設施,評估棉花田資料、工人概況和農場人員計劃,並聘用獨立、第三方組織,根據棉花種植時間表在現場調查,無發現違法或違反行為準則等情況。聲明強調,良品計劃「已經採取了所有必要的措施來尊重人權,維護勞動環境」,並指無印良品在產品中使用的棉花和棉紗,已獲全球標準認證,以確定它們是有機產品,而相關認證條件是遵守國際勞工組織制定的國際勞工公約,以及由聯合國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制定的商業原則。

Ad Block

新疆棉風波爆發後,無印良品強調沒有抵制新疆棉,會繼續使用。有媒體就發現,無印良品日本、台灣及香港網站相關商品原本註明使用「新疆棉」,但現已移除有關字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