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4 22:34:00

無維護習核心兼妄議中央 重慶前公安局長鄧恢林被雙開

分享:
鄧恢林被指妄議中央。(互聯網)

鄧恢林被指妄議中央。(互聯網)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日公布,對去年6月落馬的重慶市政府前黨組成員兼副市長、市公安局前黨委書記兼局長鄧恢林,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相關新聞】涉嚴重違紀違法 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落馬

中紀委國家監委指,鄧恢林毫無「四個意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背離「兩個維護」(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參與在黨內搞團團夥夥,撈取政治資本,熱衷政治投機,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長期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選拔任用幹部;道德敗壞,搞權色交易;甘於被「圍獵」,大搞權錢交易,在職務調整晉升、工程承攬、企業經營等方面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中紀委國家監委批評,鄧恢林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鄧恢林歷任湖北宜昌副市長、市委常委、公安局長、湖北公安廳副廳長、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兼反分裂指導協調室負責人等,2017年7月「空降」重慶出任公安局長等職務,次年1月兼任副市長。在鄧恢林之前,已連續有兩任重慶公安局長落馬,分別是其「前任」何挺及何挺的「前任」王立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