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9 05:15:00

無聲捉衝紅燈 滬網民慨嘆 人臉識別強大

分享:

內地多個城市正利用人臉識別系統捉衝紅燈行人及司機,其中上海有網民近日上載一張「衝紅燈罰款」短訊截圖,顯示上海交警透過人臉識別系統完全掌握違反交通規則人士身份、「犯事」時間和地點,以及犯事一刻的照片,該網民慨嘆,整套系統「相當強大」。

(互聯網)

(互聯網)


該網民表示,其父於本月4日衝紅燈後,收到相關「友情提示」短訊,要求繳交20元人民幣罰款,而短訊上除了顯示當事人身份證號碼,還有詳細的犯事時間和地點,若登陸上海交警App處理罰款,還會看到犯事一刻的照片。


內地傳媒指,上海自2017年5月底開始試用「電子警察」捉行人衝紅燈,有關系統一旦監測到有人衝紅燈,就會將過程完整攝錄、連環快拍(圖),並進行人臉識別,然後在附近的系統顯示屏播放有關照片,隨後就會透過短訊或信函,通知當事人接受處罰,若當事人一直不處理,交警部門就會在事發地點附近的巴士站電子顯示屏,循環播放其違反交通規則的照片,以提醒當事人盡快「受罰」。


天津行人守法率升10個百分點
報道又指,深圳、廣州、北京、天津及南京等地都正試用有關系統,其中天津自去年8月起試用後,截至本月4日,共有3,690名衝紅燈行人的犯事一刻在路邊顯示屏播放,行人守法率則由82%提升至9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