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6 07:30:00

無限亮《這一站太短》即日至五月中網上免費公演 天籟之聲逆境中歌頌堅毅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心光合唱團日前為香港藝術節「無限亮」節目《這一站太短》彩排及錄影。

心光合唱團日前為香港藝術節「無限亮」節目《這一站太短》彩排及錄影。

香港藝術節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聯合呈獻「無限亮」計劃,其中一個本地製作節目為《這一站太短》,此音樂會的榮譽音樂總監陳偉光教授甄選出二十六首饒富生命哲學的經典聖詩,並由本地合唱團及多位音樂家擔綱演出,當中包括視障演奏家和歌唱家,以天籟之聲歌頌凡人在逆境時堅毅不屈,勇往直前,期望為觀眾帶來希望和勇氣。

《這一站太短》音樂會原定去年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但礙於疫情關係移師網上,即日至五月十七日於「無限亮」網頁網上免費公演。
網址:nolimits.hk

 

《這一站太短》音樂會,由心光合唱團及Die Konzertisten演唱二十六首聖詩,即日至五月十七日期間在網上免費播放。©香港藝術節「無限亮」計劃

《這一站太短》音樂會,由心光合唱團及Die Konzertisten演唱二十六首聖詩,即日至五月十七日期間在網上免費播放。©香港藝術節「無限亮」計劃

藉樂曲訴說心中盼望
部分聖詩的原作者因身體障礙在逆境中度過一生,但他們沒有放棄理想,包括芬妮.克羅斯比(Fanny Crosby)、李梅爾(Helen Lemmel)、喬治.馬得勝(George Matheson)等。

《這一站太短》 榮譽音樂總監陳偉光教授說,「這寶貴的聖詩傳統,教我們一窺歷世的信徒,是如何在他們的歲月裏,持定真、善、美,常存信、望、愛。他們不但服事了當世的人,也為後世的我們,留下了美好的榜樣。」

參與獻唱的心光合唱團十多名團員,各有不同程度的視障。就讀中三的佳埼是合唱團團長,她形容若生活沒有音樂,便很平淡和失去色彩。她自言正努力去記熟音韻和拍子,期待演出得到觀眾的共鳴。

另一位團員是校友淑美,她自小對音樂有濃厚興趣,現為學校點字製作員,也為學校製作樂譜和進行點字翻譯。她說,「我很欣賞芬妮.克羅斯比的堅毅和對音樂的熱愛,她的樂章也令我更加認識神。」

合唱團音樂老師鄭臻賢形容,同學們都十分珍惜今次演出及當中與其他音樂家和樂團合作的機會,讓他們接觸外面的音樂世界。

Die Konzertisten室樂合唱團之音樂總監楊欣諾擔任演出的指揮,他說,「這是我首次與視障人士合作,最大感受是團員的聽覺非常敏銳,而且準備充足,十分投入排練。畢竟音樂不是看的,是聽的,是用心去感受。」

以藝術共融
2021年第三屆「無限亮」“No Limits” 呈獻精彩節目,包括音樂、舞蹈、戲劇及紀錄片等。一眾來自世界各地與本地不同能力藝術家,衝破身體限制,為觀眾帶來獨一無二的表演。免費登記及觀賞:nolimits.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