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1 04:30:00
日報

爭取惠港政策 冀短期內赴京 「港深可成雙引擎」

分享:
林鄭月娥指在深圳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只是寒喧,不值得交代。(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指在深圳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只是寒喧,不值得交代。(資料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形容深圳是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引擎,特首林鄭月娥認為,港深兩地各有優勢,可互補不足達致互惠共贏,並指香港可與深圳共同打造「雙城經濟」,發揮「雙引擎」的功能。

習近平與林鄭月娥上周在深圳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特首辦指兩人曾經寒暄。林鄭月娥昨被問及與領導人交流內容時說,「所謂寒喧就係寒喧,即係見到面、打招呼,講兩句,所以唔值得同大家交代有咩內容。」

另外,她早前宣布押後公布施政報告,因稍後獲安排到北京,爭取中央支持更多惠港政策。她昨指中央有關部委正進行協調工作,迄今未定赴京日子,「不過我都希望會快」。
 

「港車北上」非對等安排
林鄭月娥向中央爭取的惠港措施,包括「港車北上」,讓香港私家車不需申請兩地牌可經港珠澳大橋進入珠海。她指隨著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預計於年底開通,是時候討論「港車北上」安排,暫時未有具體詳情,她強調有關安排只限香港汽車北上,不存在內地汽車南下香港的對等安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