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30 04:30:00
日報

爭持激烈 關鍵州支持度差距縮窄 拜登:無法再忍特朗普4年

分享:
拜登與妻子吉爾周三在特拉華州提早投票。(路透社、美聯社)

拜登與妻子吉爾周三在特拉華州提早投票。(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大選下周二舉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周三在家鄉特拉華州提早投票,再次炮轟總統特朗普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不力,稱美國無法承受特朗普再執政4年,拜登選前數天將走訪多個搖擺州份造勢,前總統奧巴馬計劃於周六到密歇根州與他同台拉票。尋求連任的特朗普繼續一日內穿梭3州拉票,包括佛羅里達州,路透社民調顯示,他在該關鍵搖擺州份的支持度追貼拜登。
 

拜登與妻子吉爾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提早投票,並呼籲選民踴躍投票。CNN報道,截至美國時間周三傍晚,逾7,580萬選民已提早投票,佔登記選民逾三分一。拜登與抗疫專家舉行視像會議,聽取防疫意見,他承諾一旦當選,上任後將根據科學實證帶領國家走出疫情,讓民眾盡快重過正常生活;又承認面對疫情大流行,沒有「魔法」令病毒消失,要根據科學方法作決定。拜登再批評特朗普抗疫不力,「我不會亂說結束疫情就如撥動開關一樣容易。國家不能承受這總統再執政4年,他以為自己只須向支持者負責。我們不能承受這總統多4年,他不對抗病毒,反而攻擊醫生」。

美國疫情嚴峻,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卻在新聞稿中指「結束新冠肺炎疫情」是特朗普政績之一,拜登批評白宮的講法是「侮辱每個感染新冠肺炎的人,以及因疫情失去摯愛的家庭」。白宮傳訊主任法拉其後承認該新聞稿用詞不當,稱是想要表達白宮的目標是結束疫情。
 

特朗普在亞利桑那州布爾黑德舉行競選集會。

特朗普在亞利桑那州布爾黑德舉行競選集會。

特朗普:封城抗疫將摧毀國家
特朗普則一天內穿梭內華達、佛羅里達及亞利桑那3州造勢,內州和佛州是傳統搖擺州,但亞利桑那卻由共和黨票倉變成搖擺州。特朗普在亞利桑那州集會上再抨擊拜登提出的封城抗疫策略,「如果你投票給拜登,意味沒有孩童上學、沒有畢業禮、沒有婚禮、沒有感恩節、沒有聖誕節,沒有7月4日(獨立日)聚首一堂。拜登施政將摧毀你們的家庭」,又指「拜登和民主黨社會主義者會拖慢疫苗面世、延續疫情」。他發言時,一架小型飛機闖進上空的禁飛區,一架F16戰機發信號彈攔截,他即「抽水」,斥民主黨拒批增購軍備撥款。


3大搖擺州支持度「打平手」
選情愈趨緊湊,路透社本月21日至27日於6大關鍵州份所做的民調顯示,特朗普在佛州支持度追近拜登,由原先以46%對50%支持率落後,現縮窄至兩個百分點差距,拜登為49%,特朗普為47%,統計學來說算是「平手」。此外,拜登在亞利桑那州以48%領先特朗普的46%,兩人也算是平手,在北卡羅來納州,拜登更僅領先一個百分點。在密歇根、威斯康辛和賓夕法尼亞州,拜登則有明顯優勢,領先5至9個百分點。6個州的受訪者均認為,拜登在處理疫情上會較特朗普好,特朗普在經濟問題上則勝過拜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