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20:36:00

特殊冬奧2023年舉行 香港特奧會望體育助社會共融

分享:
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林顥伊表示,他們希望繼續推動智障人士融入社會。(香港特殊奧運會提供)

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林顥伊表示,他們希望繼續推動智障人士融入社會。(香港特殊奧運會提供)

香港奧運代表團在數月前的東京奧運奪取佳績,連帶殘疾奧運會亦比以往更受港人關注,一同為香港運動員打氣。原來特殊奧林匹克的冬季賽事亦將在2023年1月於俄羅斯喀山舉行,香港亦會派出代表團參賽,香港特殊奧運會希望透過舉辦運動比賽及其他活動,推動智障運動員的身心發展,及社會共融精神。

透過運動助智障人士融入社會
香港特殊奧運會於1976年成立,是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成員之一,一直希望透過體育,推廣共融精神。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林顥伊表示,舉辦運動比賽對智障人士融入社會有正面影響,「智障人士參與體育比賽可以助他們鍛鍊體能及發展潛能,並建立自信和勇氣,讓他們融入社會。」續指香港特殊奧運會亦有舉辦「融合運動」,主流運動員與智障運動員一起參賽,加深大眾對他們的了解,更好地接納他們。

隨著疫情緩和,香港特殊奧運會將在11月下旬於圓洲角體育館舉行草地滾球比賽,12月中旬亦會於新咖啡灣泳灘舉行雪鞋競走比賽,協助運動員備戰世界賽,亦歡迎市民一同觀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