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9 08:59:00

王毅:以為拳頭大破壞規則的人終將被時代拋棄

分享:
王毅稱以為拳頭大破壞規則的人,終將被時代拋棄。(美聯社)

王毅稱以為拳頭大破壞規則的人,終將被時代拋棄。(美聯社)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後疫情時代的國際秩序和全球治理」論壇致辭時表示,任何企圖重拾霸權主義、把世界拖回叢林狀態的做法都注定不可能成功;那些以為自己拳頭大,就可以無視和破壞國際規則的人,終將被時代拋棄。

王毅批評,少數人製造分裂,炮製出各種荒謬論調,污衊打壓別國,轉嫁自身責任,放棄國際義務,企圖將世界推向意識形態對抗和文明衝突的深淵。在維護和平與發展上,大國肩負特殊責任,不能以犧牲別國安全來尋求本國的安全,不能通過霸凌行徑剝奪別國的發展權利。

王毅說,中國從不干涉別國內政,也絕不允許別國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將繼續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平,向世界分享更多中國紅利,以自身發展帶動世界的共同復蘇。他強調,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同時也將和各國一道,共同抵制所謂本國優先的歪理,共同反對零和博弈的邪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