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24 04:30:00
日報

生命鬥士 9歲童患遺傳病離世 凱特種向日葵悼念

分享:
德爾夫虛弱不堪,斯圖伊親吻弟弟表達愛。(互聯網)

德爾夫虛弱不堪,斯圖伊親吻弟弟表達愛。(互聯網)

愛笑的德爾夫(右)與哥哥感情深厚。

愛笑的德爾夫(右)與哥哥感情深厚。

暖暖的愛可以感染他人,英國9歲男童德爾夫(Fraser Delf)患上罕見先天性遺傳病,與病魔搏鬥多年,早前身體狀況急劇惡化,須入住療養院,原本天真愛笑的他變得瘦弱不堪,最終不敵頑疾,今年1月離世。劍橋公爵夫人凱特與王儲查理斯夫人卡米拉周一與德爾夫的家人視像交流,凱特深受感動,承諾會栽種一棵向日葵紀念這位生命小鬥士。


德爾夫出生後確診患上「柯氏病附加症候群」(Coats plus syndrome),因先天性病變導致眼睛、骨髓及胃腸道等多重器官及組織出現毛病,以及腦部異常,去年因身體機能持續衰退,須入住劍橋郡一間療養院,7星期後病逝。近日正值英國兒童護理周,凱特與卡米拉與德爾夫的父母和13歲兄長斯圖伊視像對話,分享德爾夫自小對抗惡疾的經歷。


兄效法老兵為療養院籌款
斯圖伊說,他與德爾夫兄弟情深,「弗雷澤不僅是我的弟弟,更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新冠肺炎疫情下99歲二戰老兵摩爾(Tom Moore)早前推助行器「苦行」籌款,感動無數人,斯圖伊透露,受到摩爾啟發,自己亦為弟弟入住的療養院籌款,籌得逾1.85萬英鎊(約18萬港元),卡米拉說,「摩爾啟發了很多人,斯圖伊,你的身體一定很好吧」。


卡米拉問及該療養院給了他們一家甚麼支援,德爾夫母親讚揚院內人員對他們一家很友善,不但把德爾夫照顧得很好,也顧及家人感受,有次因德爾夫不明為何父母的結婚照裡沒有他,院方便幫他的父母搞一場簡單婚禮,令德爾夫很開心。父親於視像後指,凱特承諾會在療養院栽種一棵向日葵來紀念德爾夫,向日葵一般被視為療養照顧的象徵。

Ad Block
德爾夫父母及兄長與王室成員視像交流。

德爾夫父母及兄長與王室成員視像交流。

凱特在視像中展現關懷。

凱特在視像中展現關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