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3 11:00:00

田飛龍:愛國不等於要愛黨 惟港人須尊重共產黨

分享:
田飛龍指,「愛國主義」是人類政治思想和政治秩序的基礎性原則。(資料圖片)

田飛龍指,「愛國主義」是人類政治思想和政治秩序的基礎性原則。(資料圖片)

繼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出「愛國者治港」後,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在《明報》以題為《愛國者治港:香港民主的新生》撰文,並引述夏寶龍表示,各國民主皆以愛國為榮,但香港民主以不愛國為炫耀資本。田飛龍又指,「愛國主義」(Patriotism)是人類政治思想和政治秩序的基礎性原則,但愛國不等於要求愛黨,因為愛黨是黨員的義務,香港人作為中國公民承擔的是愛國義務,對共產黨是尊重。

田飛龍稱,香港社會既往習慣於追隨西方拆解中國體制的完整性,將黨、國家、政府、人民對立和分離開來,其思想根源是西方的歷史終結論和顏色革命動員理論。至於如何適應新選舉法,田飛龍指香港建制派和非建制派都是重要考驗,就建制派而言,提出了服務香港與國家的更高能力要求,是一種更嚴格的問責機制;對非建制派而言,則是機遇和挑戰同在,可理直氣壯與激進派切割,回歸忠誠反對派理性範疇,同時要努力成為愛國者,並時刻保持底線忠誠,做建設性的民主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