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8 04:30:00
日報

男子刀刺何君堯囚9年 法官︰政見不同不是襲擊藉口

分享: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前年在屯門擺街站期間,被一名佯裝獻花的男子用刀刺傷,在胸口造成約2厘米傷口。涉事男子承認有意圖傷人及傷人罪,而企圖謀殺罪則存檔法庭,案件昨於高等法院判刑,被告就有意圖傷人判囚9年,傷人則判27個月監禁,兩罪同期執行。何君堯回應認為刑期太短,「9年不足夠,起碼20年。」而當時受傷的位置仍留有疤痕。
 

何君堯前年擺街站期間遇襲。(資料圖片)

何君堯前年擺街站期間遇襲。(資料圖片)

何君堯前年擺街站期間遇襲。(資料圖片)

何君堯前年擺街站期間遇襲。(資料圖片)

法官杜麗冰判刑時指,案件是一宗無理智、可怕的襲擊,認為在香港這個文明社會不能容忍,即使施襲者和遇襲者的政見不同,均不是襲擊的藉口,均不是使用暴力的藉口,而何君堯沒有嚴重受傷只屬幸運。

法官指,被告事前曾兩次到場視察,認為事件有精密部署。法官又指相關控罪的量刑要就每宗案的本身情況判斷,難以參考其他案件,而本案除了被告認罪外,無其他減刑因素。31歲被告董栢輝報稱無業。案情指,於2019年11月6日,何君堯在屯門碼頭輕鐵站對開就區議會選舉擺街站,早上8時許被告手持一束花,上前向何表示是其支持者,並要求合照。何答應後,被告突然取出一把長39厘米、刀鋒20厘米的刀,並刺向何的胸部,何身旁的保鑣上前阻止亦受傷。被告當場遭制服並被捕。

男子刀刺何君堯囚9年  法官︰政見不同不是襲擊藉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