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3 10:45:00

【網上熱話】男子被禁進火鍋店 原因竟是冇帶女伴

分享:
涉事的火鍋店表示因推行「女士邀約制度」才拒絕劉先生進入。(微博影片截圖)

涉事的火鍋店表示因推行「女士邀約制度」才拒絕劉先生進入。(微博影片截圖)

事發在中國四川成都,劉先生和朋友日前在當地一間火鍋店排隊一小時後,被店家拒絕招待,原因竟是因為指他沒有攜帶女伴。

根據內媒報道指,劉先生排隊時,並沒被告知「必須有女性陪同」,他們辛苦排隊一小時後,店家才因他們沒有女伴而拒絕他們進入用餐。對於這次不愉快的用餐經歷,劉先生表示十分尷尬,感覺自己受到歧視,他生氣地表示:「等如說我沒有女朋友不能進咯?」最終在民警協調下,餐廳才安排一名女員工陪同劉先生入內用餐。不過,火鍋店的人員表示,並不存在歧視男性,有相關的安排是因為該店是「專門為女神和女孩子打造的店」,並推行特色的「女士邀約制度」。但有律師表示,該火鍋店行為已經涉嫌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相關規定,劉先生可以循相關途徑進行投訴,以維護自身權益。

該事件一經報導立即引起網民熱議,有人表示店家的思路沒有錯,只是執行上不夠妥當,也有不少單身的網民表示「完了完了,吃個火鍋都不配了」、「如果有這樣的安排,我寧願不吃」,也有人批評店家炒作「為了吸引眼球,真是無所不用其極」、也有網民質疑怎樣定義女神「請問該店經理,你們對女神如何定義,八十多歲的老奶奶算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