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0 11:29:00

男警認違例經營派對房間 判160小時社服令

分享:
觀塘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觀塘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警方今年4月巡查期間搗破觀塘一間涉違規營業的派對房間,發現有6人正進行中學同學聚會,懷疑違反「限聚令」,包括兩名休班警員。其中一名26歲休班警屬於處所負責人,早前承認違反兩項防疫規例,今日(10日)於觀塘裁判法院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並須繳交1,000元堂費。

求情:本地疫情緩和

辯方求情時指,案發時疫情放緩、每日確診人數少,主任裁判官錢禮接納被告感化及社服令報告,就每項控罪判處160小時社服令,同期執行。翻查資料,案發前一日、今年4月5日,本港新增16宗確診個案,包括一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

26歲被告廖智雄,被控《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容許受禁群組聚集共兩罪。控罪指,於2021年4月6日在觀塘道官塘工業中心1期13樓C室,作為上址表列處所的管理人,無合理辯解而沒有遵從第599F章公告指示,而關閉該處所14天。他另被控明知而容許上址的受禁群組聚集進行。

兩男唱K彈結他 被告:僅到場清理垃圾

雙方同意的案情指出,案發當日下午被告與另一名男子從涉案單位「Celsius 15 Part」走出,被巡邏的警員截停,並帶返單位調查,發現當時有一名男子正在唱卡啦OK、一名男子在彈結他、兩名男子坐在沙發。另外,被告於警誡下承認單位由母親持有,當時只是與朋友到場清理垃圾,沒有開放營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