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9 04:30:00
日報

疫情再起|長者自由行中招 西安寧夏8人染新冠

分享:

內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再起,上海一對退休夫婦近日與友人「自由行」遊覽甘肅、內蒙古及陝西後,前日在陝西西安確診。各地急驗相關接觸者,結果西安昨證實,與該對夫婦同行的5名長者,有4人確診、1人無症狀感染;寧夏銀川一名曾與他們同遊甘肅和內蒙古的長者昨亦確診。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昨也發現有接觸者初步確診,全個行政區即時封閉管理48小時。
 

西安相關地區進行檢測。(互聯網)

西安相關地區進行檢測。(互聯網)

西安多個景點關閉。(互聯網)

西安多個景點關閉。(互聯網)

根據各地衛健委通報,該對夫婦與5名友人本月9日從上海搭機到西安後,轉機抵達甘肅張掖市,與來自銀川的老友碰面。一行人10日租兩輛車自駕遊張掖丹霞、甘肅嘉峪關、額濟納旗胡楊林等景區;15日,除銀川老友搭火車回家外,一行人從嘉峪關搭機到西安。涉事夫婦曾在本月8日及13日分別在上海和額濟納旗檢測,結果均屬陰性,但15日在嘉峪關所做的1:10混合檢測結果顯示異常。

通報指,該對夫婦15日採樣後,被要求留在當地等候檢測結果,但卻持額濟納旗的陰性檢測報告登機到西安。在確認該對夫婦可能染疫後,嘉峪關市疾控中心15日晚要求他們盡快在西安檢測。該對夫婦16日早上到西安市第八醫院採樣後,隨即搭的士去大雁塔、大慈恩寺等景點遊覽,之後搭的士回酒店,當日傍晚初步確診,即時被隔離觀察,翌日確診即被送院治療。
 

多地急驗密接者

甘肅省嘉峪關市、張掖市、酒泉市金塔縣隨即對該對夫婦的密接者及環境展開檢測,昨證實全屬陰性,隨即展開第二輪流行病學調查工作,其中嘉峪關昨早8時起展開全民檢測。甘肅省長任振鶴強調,要窮盡一切手段、集中一切兵力、不惜一切代價,將確診者可能造成的影響控制在最小範圍。西安則對染疫7人所到的酒店、景點及食肆停業消毒,接觸者全面檢測,截至昨早8時已有逾3.3萬人採樣,已出結果的2.05萬人均屬陰性。上海亦對與染疫者相關的308人及277份環境樣本做檢測,結果全為陰性。銀川也已封控疫點檢測。
 

疫情再起|長者自由行中招 西安寧夏8人染新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