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2 19:11:00

疫苗接種|「即日籌」半日近千人用 聶德權爭取本月公院設注射站

分享:
截至下午4時半,今日已有930人用「即日籌」打針。(蘇文傑攝)

截至下午4時半,今日已有930人用「即日籌」打針。(蘇文傑攝)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即日籌」安排,今日(22日)起擴展至所有適齡人口。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電台節目透露,截至今日下午4時半,已有930人用「即日籌」打針。他表示,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以往需處理疫苗供應和控制人數,認為現時全面開放「即日籌」安排後,中心都有能力處理。

爭取本月在公院設接種疫苗站

當局早前與醫管局商討在公立醫院設立注射站,為專科門診覆診病人即場接種。聶德權稱,正爭取本月在兩間公立醫院設置注射站,至於鼓勵接種的措施就應由民間企業和地區團體提供,認為這樣效果較好。

承認接種數字達「樽頸位」

聶德權又指,12至19歲學生有66%人已打第一針、20至59歲工作人口就有75%,60至69歲和70歲或以上人士就分別只有44%和28%人打針,承認接種數字已達「樽頸位」,因為想打針的人都已完成接種。他又稱,長者若擔心自身慢性疾病或身體不適合接種,就很難「叫得郁」他們去接種。除電視宣傳外,當局亦有透過地區一站式講座、一對一健康諮詢和即場打針,鼓勵長者接種。此外,他認為亦要向長者子女提供正確資訊,特別是院舍長者家屬。

Ad Block
聶德權承認接種數字達「樽頸位」。(資料圖片)

聶德權承認接種數字達「樽頸位」。(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