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15:56:00

疫苗接種|中大要求師生打針或兩周一檢 10月中前須申報

分享:
中大要求師生打針或兩周一檢,10月中前須申報。(資料圖片)

中大要求師生打針或兩周一檢,10月中前須申報。(資料圖片)

本港再多一間大學要求師生接種新冠疫苗疫苗。香港中文大學常務副校長陳金樑今日(7日)向全體師生發電郵,要求教職員及學生必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否則須自費兩周一檢。電郵提到,師生必須在10月18日或之前,於校內網上系統申報是否已接種疫苗;書院及宿舍將為宿生及非住宿學生提供價格可負擔的測試樣本包。

拒交資料將被跟進

早前中大已要求宿生必須接種疫苗或定期接受檢測,中大今日發出的電郵提及,有關安排將擴展至全校。電郵提出,校方將於10月11日開放網上疫苗或病毒測試結果申報表,類似早前已設的申報體溫及外遊紀錄的自我醫療檢測措施,並要求所有教職員及學生,須在10月18日或之前申報是否已接種疫苗。電郵提到,不能接種疫苗者須每兩星期遞交病毒測試結果,如未能如期申報疫苗記錄或提交病毒測試結果,個別部門或單位主管將會聯絡有關人士以作跟進。

陳金樑:宿舍生活增傳播風險

至於宿生安排,陳金樑於電郵提到「宿舍生活豐富了學習經驗,亦增加了新冠病毒的傳播風險」,因此所有校內宿生同樣須於10月18日或以前,提交疫苗接種證明予宿舍管理人員;如因醫療原因無法打針,必須按早前公布的措施每兩星期遞交病毒測試結果。電郵提及,安排難免對師生造成不便,但強調在確保社區健康和安全的大前提下,校方責無旁貸,必須審慎實施防疫措施。

在全港八大大專院校中,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早前已要求師生必須接種新冠疫苗,否則須定期檢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