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4 04:30:00
日報

疫苗接種|3公院增注射站下周啟用 長者為禮券打針

分享:
聶德權(右二)昨到石籬社區會堂視察,中心昨有逾260人打針。

聶德權(右二)昨到石籬社區會堂視察,中心昨有逾260人打針。

政府繼續「出招谷針」,宣布3間公立醫院下周將增設注射站,方便覆診病人和長者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此外,政府外展隊昨起一連3日到葵涌石籬社區會堂,為區內長者即場打科興疫苗,合資格長者接種後可換領200元超市禮券,有人明言為禮券才到場。
 

醫管局轄下的瑪麗、屯門和伊利沙伯醫院,下星期起會設立注射站,方便到專科門診覆診的市民,尤其是長者,在諮詢醫生意見並確認身體適合後,可獲安排即場打針。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欣悉有關安排,強烈呼籲長者在冬季流感季節來臨前,盡快接種。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指,3間醫院都是聯網龍頭醫院、地方較大,將提供復必泰疫苗,若運作順利將擴展至其他醫院,希望有更多長者打針。

政府昨起一連3日與地區組織合作,在石籬社區會堂提供科興疫苗外展接種服務,民政事務總署回覆本報指,全日有逾260名市民到場打針,絕大部分為60歲或以上長者。

外展服務不限對象,而60歲或以上的葵青區長者,如在本月至下月內打最少一針,下周一起更可到7間社區中心換領200元超市禮券,其間須出示身份證、住址證明和接種紀錄。到場的長者梁先生並不知道接種何種疫苗,被問到是否主要為禮券才接種時,更坦言「自己窮先至要咁」。

不過,上月完成接種的謝先生到場後才被告知不符領禮券資格,批評安排不公。聶德權被問及時,指活動得到很多地區團體支持和幫助,他們有心推動長者接種疫苗的努力值得肯定。

疫情方面,本港昨增兩宗在巴基斯坦打齊針的輸入確診個案,患者分別從肯尼亞及巴基斯坦抵港,初步確診少於10宗。當局同時調查一宗外地個案,52歲女患者5月在內地完成接種科興疫苗,她本月11日離港赴英後,上周一在當地驗出陽性。她潛伏期住過的尖沙咀晉逸精品酒店,已被納入強檢公告。此外,醫管局昨通過將臨床前線醫護人員的退休年齡,由60歲延至65歲,以及加開副顧問護師的新職級,盼挽留人才。

疫苗接種|3公院增注射站下周啟用 長者為禮券打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