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4 15:49:00

疫苗接種|5至11歲童或可打新冠針 專家引藥廠研究稱成效高

分享:
孔繁毅(後排中)料5至11歲童將可接種新冠疫苗;後排右二為崔俊明。(大會提供)

孔繁毅(後排中)料5至11歲童將可接種新冠疫苗;後排右二為崔俊明。(大會提供)

現時本港接種新冠疫苗的年齡下限為12歲,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孔繁毅今日(24日)引述藥廠最新的第三期研究,顯示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成效高及安全,形容結果非常好。他希望委員會稍後可以討論兒童打針,料一至兩個月內能為5至11歲的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孔繁毅表示,5至11歲兒童其實只需要接種三分之一劑疫苗,而打兩針對Delta變種病毒的效果非常好、保護力很好,亦非常安全。他指,委員會會議上將一併討論滅活疫苗,又說即使打針後出現心肌炎,病情都很輕微,治療後可完全康復。他認為,一旦日後變種病毒爆發,青少年應恢復接種兩劑疫苗。

流感季將至 專家:幼童打流感針屬最佳預防

另外,本港即將踏入冬季流感季節,孔繁毅引述衞生防護中心數據,指上月至今幼兒中心、幼稚園和小學已錄得200多宗流感爆發,影響近二千人,形容情況絕對不容忽視。他續說,加上世界各地正開始放寬防疫措施,在增加新冠病毒擴散風險的同時,亦會增加流感的威脅。他強調,接種流感疫苗是幼兒預防流感的最佳方法,又指幼兒目前可採用的疫苗,包括傳統針劑疫苗及新一代噴鼻式疫苗。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採用噴鼻式流感疫苗對兒童好處甚多,包括提升接種率和避免痛楚等,也能避免幼兒打針後出現不安情緒。崔俊明並引述資料稱,政府今季預留予兒童的30萬劑流感疫苗中,僅一成為噴鼻式疫苗,希望當局來年可以進一步聽取家校建議,提供更多噴鼻式疫苗。

Ad Block
藥劑師為幼兒示範接種噴鼻式流感疫苗。(大會提供)

藥劑師為幼兒示範接種噴鼻式流感疫苗。(大會提供)

疫苗接種|5至11歲童或可打新冠針 引述世衞研究稱成效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