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5 04:30:00
日報

病發6日仍上門裝傢俬 10戶客人須檢疫

分享:
確診送貨員居於黃埔花園翠楊苑第6座。(林俊源攝)

確診送貨員居於黃埔花園翠楊苑第6座。(林俊源攝)

本港昨增10宗新冠肺炎確診,4宗本地個案中有一名送貨員感染源頭未明,他傳染期內曾送貨往全港各區約20戶人家,並為當中約10戶安裝傢俬,涉事十多名客人要檢疫;關連個案則包括一名西九龍總區的警務人員和1宗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群組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當局暫錄得少於10宗初步確診,未有個案源頭未明。
 

唯一感染源頭未明的55歲男送貨工人(#11420),與一名有親屬關係家人兼同事和一名司機在葵涌和豐工業中心的自家公司工作,有時更會上門組裝傢俬。患者上周三(17日)肌肉疼痛,周一(22日)提交樣本檢測後確診。患者上周二(16日)至上周六(20日)期間,曾為10戶人家送貨上門和組裝傢俬,最長一次逗留一小時。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一般送貨時有戴口罩,就不會將收貨人列為密切接觸者,但今次因屬患者傳染期,加上入屋組裝傢俬最少需時10分鐘,故認為可能有傳播風險,10戶約十多名當時在場的收貨人將要檢疫,其餘僅交收的約10戶則要做測試。患者居於紅磡黃埔花園翠楊苑第6座,同住家人、兩名同事和曾用膳朋友要檢疫,所住大廈要強制檢測。

有源頭的3宗個案包括一名駐守西九龍總區刑事部的33歲男警(#11147),他上周六採集的樣本結果呈不確定但病毒量很低,送院後病毒和抗體測試同時驗出陽性,其工作的西九龍總區總部2樓要強制檢測。香港理工大學包玉剛圖書館也有一名56歲女職員(#11419)確診,但她工作時較少接觸其他人,圖書館員工和曾逗留逾兩小時者亦要強制檢測。

Ad Block

此外,URSUS群組多一名患者的52歲女密切接觸者在檢疫中心確診,群組增至151人。至於6宗輸入個案,有5宗均乘搭印度航空AI1310航班前日從印度抵港,航班將禁飛至下月6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