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2 05:15:00

研構建對話平台 林鄭邀「有心人」周六會面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圖)日前表示會構建對話平台,為香港尋找出路,據了解,她已廣泛邀請不同界別的「有心人」於周六舉行預備會議,據悉,獲邀人數多達20至30人,屆時將商討成立對話平台的模式及運作安排。
 

林鄭月娥周二表示會構建對話平台,希望透過溝對話化解分歧及矛盾,她並預告會在周內邀請曾提出相類建議的「有心人」會面,為建立有關平台提供意見。

消息指,林鄭月娥已向相關人士發出邀請,於周六在禮賓府舉行首次預備會議,據悉,獲邀人士約20至30人,來自不同界別,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商業電台主席特別顧問陳淑薇、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以及近期曾與學生對話的浸大校長錢大康與教大校長張仁良等。

網民組成的「民間記者會」質疑對話平台的有效性,發言人陳先生說,對話平台並非「五大訴求」之一,認為政府邀請社會賢達參與平台,假裝想與大眾對話,只是「呃緊市民」,他直言若政府希望了解市民聲音,「聽佢哋嗌嘅口號就夠」。


曾俊華籲放下仇恨重新對話
另外,未有獲邀的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昨分別在報章撰文及在社交平台發表對香港時局的看法,形容「香港病了,而且病得很重,病到每逢周末我們就會心驚膽戰。」他指大家有權知道真相,只有真相才能讓香港重新上路,但同時要有心理準備,「真相有時候可以非常尖銳,讓人刺痛,可能會讓每一個人都覺得不舒服,覺得很難接受。」他認為,這段可能十分漫長的治療過程,是最考驗香港人的時刻,但希望大家放下仇恨,重新對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