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8 04:30:00
日報

破52年同期紀錄 北京跌至-0.2度

分享:

受下半年最強冷空氣影響,北京多地昨早最低氣溫跌破攝氏零度,南郊觀象台更錄得零下0.2度,打破該氣象站1969年以來10月中旬最低溫紀錄。隨著冷空氣南下,江南北部今早料跌至10度左右,有網民在微博創作新四字詞「春夏咻冬」,感慨秋天「咻」一聲消失。
 

北京多地昨早結霜。(互聯網)

北京多地昨早結霜。(互聯網)

中國氣象局旗下中國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表示,北京常年(1991至2020年)下半年首破零度的日子是11月7日,今年顯著偏早。北京多地昨早結霜,但隨著日上三竿,氣溫升上最高15.8度,較前日的12.8度有所回升,但晚上最低氣溫料跌至2度,而今日最高氣溫料達16度。
 

廣東今早低溫料12至18度

天津、遼寧瀋陽、山西太原昨早亦分別錄得零下0.1度、零下4.9度、零下1.3度,是當地下半年首度跌破冰點。中國天氣網指,華北、黃淮多地昨早都出現10月中旬罕見的寒涼,但隨著今波強冷空氣逐漸消散,僅中東部大部分地區氣溫將持續偏低,而南方地區氣溫則在今早「觸底」,其中江南北部料跌至10度左右,廣東北部及南部沿岸料分別跌至12度及18度。

不過,冷空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一股冷空氣後日來襲,內地大部分地區未來一周氣溫仍然偏低,中東部大部分地區氣溫將較常年同期持續偏低3至4度;長江中下游地區如浙江杭州、湖南長沙、江西南昌等地,最高氣溫僅15度左右,清晨低見10度。
 

網民創新詞「春夏咻冬」

對於秋涼天氣一閃而過直接變寒冷,浙江、上海、江蘇等地網民紛紛在微博抱怨,精心準備的秋裝浪費了,「白買了,一夜入冬,不給你一天秋天的機會」,還有網民吐槽,「我連桂花都還沒聞到就入冬了」。有網民更用「春夏咻冬」,形容一年四季逐漸變成一年三季,「秋天不知道跑哪去了,咻的一下來了,又咻的一下走了,來了,又沒完全來」。
 

破52年同期紀錄 北京跌至-0.2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