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7 16:25:00

中國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升空 下午與天和核心艙完成對接(更新)

分享: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升空。(新華社)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升空。(新華社)

【16:25更新】據新華社報道,搭載3名航天員的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升空後,順利進入完成軌道,並下午3時54分成功與天和核心艙完成自主對接,整個交會對接過程歷時約6.5小時。這是天和核心艙發射入軌後,首次與載人飛船進行的交會對接。

3名太空人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將會留駐在天和核心艙大約3個月,並執行各種任務,包括在軌驗證航天員長期駐留、物資補給、出艙活動、艙外操作及太空站建造和運營關鍵技術。

--------------

【09:28更新】中國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今早9時22分,由長征2號F遙十二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升空,3名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將會留駐在天和核心艙大約3個月,創下中國航天員在太空逗留的最長紀錄,今次亦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太空站階段首次載人任務。

相關新聞:神舟十二號料今早9時22分發射升空 早上舉行航天員出征儀式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約2分半鐘後進入大氣層及太空,其後助推器及火箭分離,並進入預定軌道,準備與天和核心艙對接。3名航天員上到太空後,分別向鏡頭展示「OK」手勢。

據悉,3名航天員逗留太空期間,將執行各種任務,包括在軌驗證航天員長期駐留、物資補給、出艙活動、艙外操作及在軌維修等太空站建造和運營關鍵技術。

3名航天員分別在鏡頭中展示「OK」手勢。(直播截圖)

3名航天員分別在鏡頭中展示「OK」手勢。(直播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