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7 21:10:00

神隱逾一年 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公開露面

分享:
金正恩與李雪主一起觀看光明星節表演。(美聯社)

金正恩與李雪主一起觀看光明星節表演。(美聯社)

金正恩夫婦與一眾勞動黨官員均沒戴口罩。(美聯社)

金正恩夫婦與一眾勞動黨官員均沒戴口罩。(美聯社)

金正恩夫婦觀看表演。(美聯社)

金正恩夫婦觀看表演。(美聯社)

北韓領袖金正恩妻子李雪主神隱逾一年後,首度露面。外界猜測李雪主這段時間消聲匿跡,可能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或可能再懷孕。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與朝中社周三報道,金正恩周二出席紀念其父親、已故領袖金正日79歲冥壽的「光明星節」活動。報道指,金正恩與一眾勞動黨高層到平壤錦繡山太陽宮,向金正日及已故領袖金日成的銅像獻花致意。

官媒並刊登金正恩與妻子李雪主在平壤萬壽台藝術劇場觀看光明星節演出的照片,可見兩人笑容燦爛、為表演者鼓掌,報道指金正恩偕同妻子李雪主在迎賓樂曲聲中步入觀眾席時,全體人員爆出如雷般的「萬歲!」歡呼聲。從照片可見,觀眾與表演者均沒人佩戴口罩。

李雪主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1月出席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李雪主神隱,外界猜測她可能因為避疫或再懷孕,如今再現身,活動出席者亦沒戴口罩,平壤或藉此展示防疫工作取得成功。

據指金正恩與李雪主育有3名子女,南韓國家情報局周二向國會議員匯報指,李雪主「和她的孩子們玩得很開心」,且因新冠肺炎疫情避免出席公開活動。

另外,韓聯社報道,朝中社有關金正恩出席光明星節活動的英文版報道,以「國務主席」(president of state affairs)稱呼金正恩,中文版則繼續以「國務委員長」稱呼他。朝中社英文版近日報道金正恩活動,以「勞動黨總書記」、「尊敬的同志」等稱呼他。

Ad Block

韓聯社指,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亦曾使用「主席」頭銜,分析指,北韓此舉是迎合國際潮流,有意塑造一個普通國家的形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