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4 04:30:00
日報

私家診所最快下周二打科興 BioNTech疫苗明日到港

分享:

除了政府指定場所,市民下周起可選擇到私家診所注射新冠疫苗。衛生署昨辦簡介會向私家醫生講解安排,私家醫生本周五起可在網上預訂科興疫苗,每批為40劑或80劑,最快下周二可為市民接種。市民在接種第一針後需在28日後接種第二劑,注射疫苗前須簽同意書和接受醫生的臨床評估,70歲或以上的長者可由最多2位人士陪同及一同注射。而衛生署會在醫生訂購疫苗時,附上腎上腺素,一旦有人出現嚴重反應可以緊急使用,當局亦會按時運送第二劑疫苗到診所,保證供應量。

西醫工會主席楊超發引述當局指,如果有人接種疫苗後,不按指引逗留30分鐘作觀察,醫生可盡量勸喻,但若對方執意離開,亦不能強制逗留,而醫生在法律上是免責。他又指,私家醫生每接種1劑疫苗,會有80元的資助額,第二劑疫苗就有額外40元資助。家庭醫生林永和表示,已有不少市民致電查詢打疫苗詳情,認為反應踴躍,相信大部分醫生都會訂80劑疫苗,希望當局在醫生使用完疫苗後,可盡快補貨。

消息指,首批100萬劑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最快明日從德國空運抵港,成為第二款來港的新冠疫苗;預計市民下月起,可在24間專門接種復必泰疫苗的社區接種中心接種。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途徑

科興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5間)
醫管局轄下選定普通科門診診所(18間)
網上預約:www.covidvaccine.gov.hk
可到郵局或公共屋邨辦事處尋求協助

逾1,500間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私營診所
3月中前可向私家醫生及診所預約,名單稍後上載至接種計劃專題網頁


BioNTech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24間)       
稍後公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