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4 18:35:00

租管小組梁永祥促改裝工廈住人 陳帆承諾收集劏房租金數據

分享:
租管小組梁永祥促改裝工廈供住人 陳帆承諾收集劏房租金數據
(資料圖片)

租管小組梁永祥促改裝工廈供住人 陳帆承諾收集劏房租金數據 (資料圖片)

運房局長陳帆(圖)今早出席由民建聯牽頭的「告別劏房員桌會議」,承諾會收集劏房租金數據,收集後會公告相關數據,供公眾參考。至於會否設立起始租金,他認為現時實施的過渡房屋計劃,大部分租戶均是劏房家庭遷入,相關計劃有助牽制劏房價格,希望整套政策可以全盤處理,有牽引的作用。陳帆亦強調,府有堅定決心與承擔,冀透過民間、商界,以及政府三方共同解決問題。

有劏房戶於會上向陳帆訴苦,稱一家三口已輪候公屋逾6年,現時以5,000元月租一個120方呎的單位,惟疫情致收入大減,生活艱難,冀輪候公屋達6年的家庭可優先入住過渡房屋。

發起行動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指,認同陳帆任內非常努力處理香港的房屋問題,惟仍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與會的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主席梁永祥提出,並非所有劏房均是「不適切住屋」,部分有分錶合規,亦有租戶向他反映,住得舒服及開心。梁認為,有部分劏房屬優質分間房,要告別的是「不適切住屋」;他又呼籲業主自律,否則將逼使政府全面管制劏房,以及倡議可將閒置工廈改裝成分間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