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3 10:50:00

稱中央處理港選舉免「一國兩制」難落實 林鄭:市民仍有選舉及被選舉權

分享:
林鄭月娥指,中央出手解決香港選舉制度問題,避免「一國兩制」難以貫徹落實。

林鄭月娥指,中央出手解決香港選舉制度問題,避免「一國兩制」難以貫徹落實。

特首林鄭月娥開行會前回應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指要為「愛國者治港」原則定調,預計香港選舉制度將迎來改革的問題,當中是否代表認為她就有關問題做得不好。林鄭月娥指,香港每當遇到爭議議題,都會出現仇視中央和特區政府的言論,由《基本法》23條立法爭議,到國民教育、佔領行動、旺角暴亂和反修例事件,都令中央擔心,中央才出手解決香港政治體制,包括選舉制度的問題,令情況不至惡化至「一國兩制」難以貫徹落實。她又說,自己曾表示會創造有利條件落實普選,與中央出手處理問題沒直接關係,稱到一些時候,需要有決心和勇氣正本清源。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林鄭:接種疫苗後至今無不良反應

被問到如何確保法官愛國、主張結束一黨專政的支聯會成員能否參選、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人士是否終身不能參選等,林鄭月娥指,本港是依法辦事的社會,《基本法》有詳細規定司法機構有獨立的司法權,法官的委任亦有清晰規定,看不到有關條文會受到選舉制度影響。她又指,市民仍有選舉及被選舉權,會透過依法認定,但最終要視乎中央層面處理選舉制度的法律,再由本地立法工作規定香港的選舉工作應如何進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