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0 13:20:00

稱撤回修例要求極合理  監警會主席:不應排除設獨委會

分享:
梁定邦(左二)。(資料圖片)

梁定邦(左二)。(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召開行政會議前向傳媒重申,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已經停止,又說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已在海外聯絡專家顧問,協助監警會調查自6月以來的連串反修例衝突,強調監警會是獨立機構。然而,梁定邦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表示,示威者要求撤回修例是「非常合理」(eminently reasonable),政府只有撤回修例才能緩和民憤,又說政府不需要現階段為獨立調查委員會「關後門」(Don’t shut the door),並相信如果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方的處理手法,警隊不會反對。

梁定邦又提到,當警察執法愈多,愈令支持示威人士反感,只會形成惡性循環(vicious circle),警察已不能處理現時局面,又指政治問題需要政治解決,如果沒有政治解決方法,香港只會陷入衝突的旋渦(spiralling conflict),這方面需要由中央政府及特首林鄭月娥共同處理,又認為香港過去幾天即使仍存在少量衝突場面,但局面大致平和,政府是時候交出解決方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