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5 16:55:00

稱未聞警署有強姦 蔣麗芸撐設獨委會還警清白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立法會繼續辯論由民主派議員提出彈劾特首林鄭月娥議案,多名民主派及建制派議員均批評政府在修訂《逃犯條例》工作犯錯,惟建制議員反對彈劾林鄭月娥。民建聯蔣麗芸發言時,批判泛民議員顛倒是非黑白,反對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林鄭月娥有否違法及瀆職,認為黑衣示威者破壞公物才是違法人士,指現時特赦被捕人士是干預司法,最多是法庭判處後才宣布特赦。

然而,蔣麗芸稱自己是支持民主派議員提出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她指8.31太子站涉嫌死人事件、陳彥霖浮屍案、科大生周梓樂墮樓案,以及中大學生吳傲雪遭性暴力事件,全部被人歸咎在警員身上,強調自己未聽聞過警署發生過強姦案件,敦促特首不要僅向警方高層溝通,同時亦要聆聽基層警員的意見。她認為警察是蒙冤,強調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還警方清白的建議是「很自然」。

旺角警署在2008年曾發生強姦案,警員梁禮仲挪用報案系統電腦記錄,於同年非禮了4名女子,其中一名19歲少女更在認人室內被強姦。其後梁禮仲被控多項罪名,判監12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