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0 11:05:00

稱港人均GDP勝深圳 林鄭:自己利益與港人一致

分享:
林鄭月娥稱不能誤解她被指不介意深圳GDP高過香港。(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稱不能誤解她被指不介意深圳GDP高過香港。(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開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談到香港與深圳發展問題。被問到她早前訪問中稱不介意深圳GDP高過香港,是否代表不以香港利益為重。林鄭月娥解釋,當她表示深圳GDP高過香港時,當時並無說到深圳面積較大,有較多可用土地,以及人口數目,因此深圳GDP超越香港是很自然的事,但香港人均GDP仍然高過深圳,強調這不能誤解以為她不介意深圳GDP高過香港。林鄭月娥又稱,如果她不介意深圳GDP高過香港,就不會花時間促進內地和香港的關係,亦不會提請中央政府考慮各項惠港措施,指她自己的利益是與港人一致,她仍以香港利益為重,向中央和國際社會爭取香港利益。

【相關新聞】稱未聞中央欲填海供港 林鄭:曾拒「跳槽」堅持服務市民

此外林鄭月娥表示,已要求政策局就深化深港合作,進行研究分析,稱兩地在創新科技、文化創意產業、高等教育及醫療等範疇,都有合作空間,希望可以「強強聯手」,打造下一階段經濟發展。她又說,自己較同意深港互補不足的說法,認為深圳有很多地方值得香港學習,香港與深圳可以共同打造「雙城經濟」,在粵港澳大灣區發揮「雙引擎」功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