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1 04:30:00
日報

稱警民關係差源自假新聞  蕭澤頤:需提防暴力地下化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圖)昨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形容,本港整體治安平穩,但要留意暴力事件轉趨地下化,包括7月1日發生的孤狼式恐怖襲擊,以及激進組織「光城者」有14人被捕等,認為別有用心、立心不良的人仍然正蠢蠢欲動,以軟對抗的方式,透過雜誌和短片等「播毒」,煽動他人作出暴力行為,呼籲市民反思,強調做任何事都要守法。

另外,蕭澤頤指過去兩年出現很多假新聞、假消息,令很多年輕人對警方、政府,甚至對國家的誤解非常大。他強調警方尊重新聞自由,但並非「假新聞自由」,認為「假新聞並非是不經意犯錯或無惡意分享,而是處心積累,希望以欺騙手段煽動及誤導群眾」。他重申自由建基於法治,如果不尊重法治,就無資格講自由。他指出警隊已訂立目標,面對假消息兩小時內要澄清。

稱警民關係差源自假新聞  蕭澤頤:需提防暴力地下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