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7 17:55:00

【721元朗襲擊】警昨稱18分鐘到場今稱30多分鐘 鄧炳強:無意改寫歷史

分享: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警務處長鄧炳強見傳媒,指警方昨日拘捕16人,包括7月6日屯門示威及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對於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指,警方在7月21日18分鐘後到場處理事件,鄧炳強澄清指,陳天柱所講的是元朗警區快速應變部隊接報後的到場時間,若計警方接到報案後到場時間,實際是三十多分鐘,他承認情況不理想,與市民期望有落差,警方正檢討日後如何可能更快速應對同類事件。至於陳天柱指事發當日,黑衣人與白衣人「旗鼓相當」,鄧炳強指警員應該集中講事實及證據,不作非必要評論,又指警隊「無意改寫歷史,歷史自有公論」。

對於民主派指警方拘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是「原告變被告」,鄧炳強指拘捕與否建基於事實及證據,報案人若犯法也要拘捕,不會因報案而免責。他又承認,昨日警方引用媒體影片及相片未有事先知會,解釋是出於倉卒,指日後若採用傳媒資料會先告知,又希望媒體基於公眾利益及知情權別太介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