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4 19:37:00

積金局主席料積金易有助再減行政成本

分享:
積金局主席料積金易有助再減行政成本

積金局主席料積金易有助再減行政成本

立法會過去周五通過條例草案,讓積金局推平台「積金易」有法律基礎。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今發表網誌形容修例,「進一步利便這個項目的推展和實施」,強調是當局目前最重要的項目,令強積金的行政工作更有效率,料可下調相關收費。

網誌指,強積金收費已透過多項改革,由2007年的2.1%減三成至現時的1.43%,料推出「積金易」後可再下調收費。劉麥嘉軒稱,考慮平台收費模式的細節時,以爭取最大的減費空間為依歸,積金易亦會按收回成本的原則運作,積金易平台公司會以非牟利形式經營,通過向受託人收取服務費以收回成本。

劉麥嘉軒指,訂立「直接轉移」是最受計劃成員注視的修例內容,受託人就計劃行政工作收取的費用,不能超過她們向積金易平台公司繳付的平台費,故積金易所減省的開支,便可因此下調收費。她指,有信心積金易將是一個可應對未來發展需要,「及為各持份者帶來多贏局面的電子平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