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5 17:35:00

積金局:疫情加速管理數碼化 近半僱主用電子方式管理強積金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疫情期間部分企業採用「在家工作」措施,而使用數碼電子形式管理強積金的個案亦多了。積金局主席黃友嘉於網誌指,截至去年12月底,己有四至五成僱主採用電子方式管理強積金,比2017年只有兩至三成僱主使用「已大有進步」。他又指,積金局正創建一個「用家為本」的積金易數碼平台,預計2022年建成並分階段啟用。

黃友嘉引述業界人士指,疫情期間見到愈來愈多受託人使用電子工具處理強積金,例如整合戶口及檢視強積金資料。根據資料,現時有21個強積金計劃提供「可扣稅自願性供款 (TVC)」,當中11個設有網上平台供「打工仔自行開立TVC帳戶」,並以電子途徑供款,部分受託人更指今年首季上網開設的TVC帳戶,比去年第4季的數字升近7倍。

黃友嘉認為疫後,以數碼方式管理強積金將會「成為新常態」,有助加速強積金數碼化,而數碼轉型亦可減費「又可減廢」。他指,根據統計,2018年受託人列印各類表格及強積金資訊的紙張多達7,000萬張,須砍伐8,000棵樹;而積金易將以非牟利形式營運,加上行政工作大減後,「可創造更大的減費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