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9 04:30:00
日報

立會選舉|斥籲投白票行為卑劣 鄧炳強:許智峯「叫人衝、自己鬆」

分享: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下月19日舉行。(資料圖片)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下月19日舉行。(資料圖片)

已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在Facebook呼籲香港市民,於12月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保安局長鄧炳強昨點名批評,指許智峯的行為涉嫌違反《國安法》;又形容他是「公然走佬」的「攬炒」破壞分子,認為他「叫人衝、自己鬆」,「行為卑劣」。

鄧炳強(左)指許智峯呼籲市民投白票的行為涉嫌違反國安法。(資料圖片)

鄧炳強(左)指許智峯呼籲市民投白票的行為涉嫌違反國安法。(資料圖片)

鄧炳強上星期因手肘受傷發炎,入院接受小手術,留院一晚後,翌日早上出院,他昨在網誌指「今次上了寶貴一課,再次提醒我,無論在照顧身體或工作上,任何看似不嚴重的小事,都不能掉以輕心,必須防微杜漸。」繼而引伸至維護國家安全方面,指意識到「更要切實防範和盡早制止任何危害國家或香港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不能讓破壞分子有機可乘,顛覆香港。」

鄧炳強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社會上仍有少數激進分子死心不息,透過潛移默化的「軟對抗」煽動及鼓吹暴力,挑起對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憎恨。他特別提到潛逃到外國的通緝犯,包括許智峯等人在社交網站上,煽動市民杯葛立法會換屆選舉,在選舉日投白票,指他們的行為或已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可判處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亦有可能干犯《香港國安法》。

鄧炳強又指,這些意圖「攬炒」香港的破壞分子,犯法後為逃避法律責任公然「走佬」棄保潛逃,是羞恥、虛偽的懦夫行為,並反問若許智峯認為投白票以反制立法會選舉是合法合理,為何自己不回港進行所謂的「抗爭」,反而卑鄙地煽動市民違法?「正所謂『叫人衝、自己鬆』,行為卑劣。」鄧呼籲市民切勿參與不法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否則很可能要承擔法律責任。

立會選舉|斥籲投白票行為卑劣 鄧炳強:許智峯「叫人衝、自己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