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1 11:44:00

【施政報告】立法會續辯論施政報告 葉劉淑儀:無可能有機制比基本法更好

分享:
立法會續辯論施政報告,葉劉淑儀指無可能有機制比基本法更好。(資料圖片)

立法會續辯論施政報告,葉劉淑儀指無可能有機制比基本法更好。(資料圖片)

立法會第二日續會,繼續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高興見到特首就一國兩制精神作出闡述,但認為仍需多講一國兩制對香港的好處。葉劉淑儀指,《基本法》給予港人前所未有的人權保障,若有人認為有比《基本法》更好的機制並無可能,港人應珍惜。她又指中央去年迫不得已就《香港國安法》立法,形容這是轉折點,港人應在國家安全下將一國兩制發揚光大。

葉劉淑儀批評政府「清零無期」 檢測政策落後於形勢

抗疫方面,葉劉淑儀批評政府「清零無期」,檢測政策落後於形勢,忽略環境因素,「安心出行」程式下載量低,她自己下載了都不記得要用,認為政府要更有前瞻性和決心抗疫,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建議考慮強制整個社區檢測,加強利用手機應用程式,協助追蹤密切接觸者。

議員何君堯認同施政報告加了國家安全的概念,他指若只提及香港的經濟、人才,但缺乏國家安全及愛國愛港人士的支持,一切只是空談。

批發及零售界邵家輝批評,商界已五勞七傷,特別是被政府勒令停業的行業,批評政府推出減少人流措施的同時,市面和郊區仍人頭湧湧,但部分低確診甚至零確診行業卻不能營業,促請政府這些行業,在農曆新年前局部復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